2009/07/03

0702代天宮小記

就是很想問這個市政府

2009年7月3日/星期五 自由時報 高市新聞 B6

●就是很想問這個市政府
雖然花了許多時間做了許多前置的功課,原預計前面幾場為自我熱身一下而已,沒想到秋菊姊人脈通透,自由祐豪即刻上地方大版,讓整個"要拆事件"做成有力的脈絡呈述,閱讀之後深感身為大報記者,功力的確不同凡響。總之,非常感謝祐豪!!
任何行動總會有一寫思索,而哈瑪星鐵路要拆了,正讓人開始懷疑,政府真的都這麼愚蠢嗎?這是否真應驗了換了位置就真會換了腦袋的說法? 其實,個別的看,官員一個都比一個才能出脫,卻為何集合在政府底下,就可以盡幹如此令人覺得荒唐又憤怒的事。不論事件本身利益瓜葛如何,想必大家都很難為他們說個明白;為何,一顆聰明的腦袋,放到政府的位置就變壞。這不得不叫人更篤定一個信念,必須釘死政府!!
所以,我們才會問~
1-高雄港站等周邊,市政府在去年曾花了數千萬造勢,說要建一個鐵道博物館,為何今年初,市政府卻突然要將哈瑪星鐵道等周邊拆除,將具在地歷史特殊意義的高雄港站(打狗驛)拆除,再想賣地給財團蓋大樓,以為將它變成全台灣到處都一樣的商業區就會賺到錢。真變成商業區就會賺到錢嗎?
2-市府為了讓大批的遊覽車方便直接開到西子灣看看全台灣都有的海邊風景,再讓遊覽車直接開離哈瑪星,所以就將這壯觀的百年鐵支路截斷,並開挖了一條直通西子灣的大路,這種不帶任何在地商機,這麼粗糙又愚蠢的觀光建設,讓哈瑪星社區連當個過路財神都沒機會,我們又如何奢望讓高雄市的地寶給這市府拆了,這個城市真還有什麼未來嗎?
3-從這個市府消滅民營舢舨的那一刻開始,就認清了這個市府只會暴戶型陸地思維;想解決交通就去開挖更多馬路,想發展地方就去賣地蓋大樓。所以,除了拆掉這寶貴鐵路,釋出地皮再賣給財團蓋大樓之外,似乎沒有其他辦法了,是嗎?(文/Leoliu)
~~~~~~~~~~~~~~~~~~~~~~~~~
●我們後面還有無數場要玩,可在這裡先給自己鼓掌一下!!
洪總幹事(代天宮)、 秋菊(場地協調)、 張來喜(哈瑪星文化協會理事長;名嘴站台)、 爵綺(主持人)、 郭舒(舞台總監)、 宇軒(製作人)、 重志(主講) 、Leoliu(導演)、 勇言(台灣社會民主工作室;名嘴站台)、 惠君(大提琴演奏)、 淵德(肢體)、 阿冠(電療聚樂部;執行製作,現場音控,店家贊助) 、跳跳(電療聚樂部;現場文宣,店家贊助) 、致廷(電療聚樂部,子宮藝文;場地器材)、 Kelly(電療聚樂部,豆子兒童劇團,自由劇場;店家贊助,場地器材)、 小毛(電子廠前員工,自由劇場;器材整收)、 阿芳(「純」藝文空間主持人;貨車運送協力,紀錄)、 皇儒(紀錄)、 姿伶(聯合醫院護士,電療聚樂部)、 永鈞(電療聚樂部)、 慶章(電療聚樂部)、 明政(電影愛好者)、 林融(子宮藝文) 、高醫小哲(高醫醫學系;器材)、 佳蓉(補習班老師,街舞教師)、 孟容(彩色頁)、 阿偉 (青芽兒;論述+觀察) 、昭男(台灣社會民主工作室;螢幕)
~~~~~~~~~~~~~~~~~~~~~~~~~
●抵抗產業無限網絡

要"在地觀察,就地抵抗";人民團體的首要目標在於小地方的在地觀察和立即反應。再者為"小地方,超連結";任何再小的地方事務都可能擴充為全體最大連結訊號,小地方的各端點前面平常做為訊號吸納,其後為訊息釋出,任何端點沒有時間差並以共振方式連結。而,產業最重要就是要讓供與需同時發生。

( 南方野盟.台灣社會民主工作室.自由劇場.電療聚樂部.剌賽文化研究室.子宮藝文...*團結力量大,歡迎全台灣非政府組織和團體一起來網連!! ) ~~~~~~~~~~~~~~~~~~~~~~~~~
●20090703 16:27
剛剛確立7月9日,將由吳易澄醫師開講,至於他和易叡等的表演,有待再確認,而另外,7月16日,則由黃文鎮來主講,能否請易澄和文鎮這兩天寄演講的大綱及主題給我,好做文宣。

所以,大家除了提供影像外,也要找表演的人。

此外,不知道郭舒的布,下回能否帶到現場。

大家都是民眾出來關注這事情,沒有什麼誰大誰重要的代理者問題,除了小心不要介入在地政治的派系之爭外,不要被少數利益人士及團體利用,我們更希望下一場開始,一些更年輕的(阿冠、小毛、小哲、跳跳及阿翰等)可以出來練習刺賽,接力賽要有新血。
(文/宇軒)
~~~~~~~~~~~~~~~~~~~~~~~~~
●20090703 08:01
謝謝各位昨日參與,以及阿冠的徵求及整理,我認為運動中每個參與者都要被看到,這是抵抗產業生成的基礎。

或許,下回的文宣中將一一收錄這些成員的名分。並包括贊助的店家,包括那提供延長線盤的電機行。這是產業鍊的組成。

昨晚沒參加會後檢討,但我們大概今天就要訂出下週四的主題,目前有黃文鎮和吳易澄兩組人在連絡,都有可能。前者將由火車的文化深化,後者則由人的失憶疾病下手, 阿偉昨天提到,未必每場都嚴肅,有時訴諸情感和氣氛,交插來做,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而,如有合適在現在演出/講的朋友,請大家推薦。謝謝。 (文/宇軒)
~~~~~~~~~~~~~~~~~~~~~~~~~
●20090703 02:44 讓我們把古巴影展,鐵馬影展,社區的力量......的精神帶進代天宮吧!

所以,下週開始需要一些關於公共議題,人民自主發表意見,爭取公共空間,歷史文化,如何討論,以及能呈現出討論的現場的這類影片哪裡可能有呢?

還有開場(或中段)的演出者、團體,也要來想想找找邀邀 and to 宇軒(文/阿冠)

(原文出處http://blog.xuite.net/dogpig.art/xox333/25207921)


沒有留言: